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

2011/08/05 是尊重還是虛偽?





今天在吃飯的時候,對面坐著一對“應該“算是情侶的男女。為什麼使用應該二字,是因為這位女生雖然口裡說著現任男友的事,但卻親了身旁不是她口中男友的男性,所以我用應該。




其實我不應該有任何想法,如果我尊重”尊重”的話。

但耳朵沒有辦法像眼睛或嘴巴的感官一樣,說不看就不看,說不吃就不吃。所以我聽見了很多我不想八卦的,所以大腦進行了很多我不想process的,所以我在表面尊重的情況下,內心自行產生了一張以自己價值觀為基準,對他人狠狠的評量列表。

所以你說人虛偽嗎?當你沒辦法控制內心擅自做的總結時,所有尊重都只是表面讓對方好受而已,或者該說是我尚未進化完成,因為我沒有complete“尊重”的本質,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是這樣嗎?

我開始將重點轉到自己身上,在同時想著對面這位女生時。

在現實生活中,我必須承認也該面對自己,有的時候我口中的尊重和我行為的尊重都建立在非常表面之上,因為在最親密的朋友或情人身旁時,我總會大肆的發表很長又生動的評量表。

這樣是尊重嗎?

我以為我不會以自己的價值觀去面對不同的人,但事實上我會。

我以為我會很直爽的表現出討厭的感覺,當我遇到一個討厭的人,但事實上我卻逼著自己學習尊重。

所以這樣是虛偽嗎?

hello there?

4 意見:

米奇你還是那個你
好喜歡看你寫的文章 又重新讓我思考了一次。
讓我的心抽動了一下
繼續加油 追尋你的夢想
祝你每天也開心

追了你4年的粉絲.

留了兩次卻都消失了= =

適時的虛偽亦是尊重。

出了社會難免會這樣吧!

能有這樣的省思 是一種智慧的表徵! ^Q^~

張貼留言